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丢失  

2006-11-07 18:50:04|  分类: 杂谈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见她,就对她印象很深,因为那实在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估计二十岁左右,个子不高。微带弯曲的长发总是束成一把马尾辫,一张小巧而精致的面孔,新疆少数民族那特有的异常美丽在她那儿展露无余。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她。

   我的店铺开在商业区最繁华的地段,她经常陪她的姐姐到店里去给BABY买东西。我还记得她们第一次来店里,她跟在抱着BABY的姐姐后面,灵动的目光扫视店内的物品到每一个角落。

   经常看见她和另一个女孩还有一个男孩在这条大商步行街上闲逛。她总是不经意地在人群中穿梭,似乎在等人或找人。每次看见她,我都会忍不住慢下脚步多看她几眼,因为我对她充满着好奇,她整天闲逛,这么年轻不去上学,靠什么养活自己呢,她为什么离开她的家乡不远万里来到大连呢?我总是喜欢不着边际地想这些跟自己毫不相干的问题。

   那天,在这繁华的商业街上又见到她,白色的夹克衫牛仔裤,照例是斜挎着她那个白色镶粉边的包包。这一次只有她一个人在来往的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用她那精灵般的眼睛搜寻着。我都要撞到她了,居然也没有认出来。我发现她的眼神不是在人们的脸上停留,而是在腰部一带寻视。我立刻明白了一个我一直猜测却不愿意相信的事实。

   我在街边的冷饮店要了一杯珍珠奶茶,就在等他们制作的当儿,我回头看到了这样一幕:她跟在一对情侣的后面,居然在熙攘的人群中把手伸向了那个男的背包边上悬挂着的手机袋,只一眨眼的功夫,那只手机已经在她的手里,我立刻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个镜头,但是等我再想上前的时候,她已经快速把手机装到她的挎包里下了滚梯,跑掉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拽住那对情侣,对他们说:那个穿白衣服的新疆女孩偷了你的手机往那个方向走了。

   我不知道后来他们有没有追到那个漂亮的新疆女孩 ,我也不知道假如追到了会不会把她送给警察,警察会不会送她返回她的家乡,她的未来会以什么做生计……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那天,我的心一直沉落,为了那丢失的和不该丢失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95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