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遗落的珍珠  

2007-05-27 17:58:14|  分类: 情感阁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她在我的QQ空间里留言,说:你的每一篇文章都吸引着我,让我好奇也让我充满感伤!生活中的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拥有着美好的一瞬间对于你来说就已经是永恒了,有这样心态的女人应该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人吧!想象中你应该很适合珍珠,只有它我认为才佩你的气质!

  是的,珍珠和水晶是我的最爱。好女不带金,金属的东西有些俗、有些媚。我喜欢珍珠的圆润亮泽,喜欢水晶的晶莹剔透。我曾拥有一对浅灰色的珍珠吊坠的耳环,简洁却不失高贵,普通却不失典雅,难怪她见了立刻就自卑了。 

    想来,她也是聪明的女人,居然猜到那副珍珠耳环的主人可能就是我。

    当初,我把那副耳环忘记在他那里其实是刻意的,我想把它送给他留作纪念,因为已经决定不再留恋,因为已经决定从此结束,因为已经决定从他的世界里彻底消失。只当从没相识过,只当从此便为陌路。爱他又怎样,刻骨铭心又怎样,我不是天使,不是上帝派来的,我救赎不了他,妄想用爱情改变一个男人,多么愚蠢的想法。

     我是个喜欢清清楚楚的人,爱憎分明,爱情就是爱情,陌路就是陌路。爱可以是一个人的事儿。即使转过身来泪流满面,即使要用一辈子去忘记……

     我看得出来她是爱他的,而且是很爱,我不知道像我一样陷落的女人是不是都很糊涂,但是我看到了和他有关联的女人都是满心伤痕,为情所困,都是用思念伴着眼泪守候。我看到了她们的可怜,看到了她们的悲哀,我不知道他的魅力在什么地方,只知道很多女人都为他吸引,为他死心塌地。

     我不知道,当时看到那对珍珠耳环,她的心有多伤。我不知道,那对耳环换了她多少绝望的泪水。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恨。

     但我想,她看到那幅珍珠耳环,除了惊慌和震撼,还应该明白什么是值得什么是不值得,爱什么时候该给什么时候不该给,放弃有时候才是最好的选择。

     女人,千万不要为了爱失去尊严。女人,不要爱得卑微。

     还有,要记得,爱自己超过任何人的男人,他谁都不会爱。

 

 

 

  评论这张
 
阅读(93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