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暧昧有多远  

2007-06-16 03:52:33|  分类: 情感阁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原暧昧有多远 - 沉鱼 - 沉鱼雅居
 

 

他一直问我,你怎么想的?我支吾着没有言语,因为我不会说谎,只能用沉默代替。他再追问,我便说我不知道,什么也没想。

    其实坦白说,我想了,想得还很多,并且也真的会心动,会有感觉,因为他不坏,甚至他很优秀很温柔很体贴很男人很直率很有魅力很吸引人…… 这样的男人不多。那么,面对这样的男人,可以抵挡其温香软语、关怀备至的女人有几多?

    但是,明知是虚无,明知是没有果的因,明知是深潭,明知是苦井,明知是悬崖,明知触犯底线,明知不可为还要为之?女人的智商都被爱情给谋杀光了?我讨厌暧昧,网络上最不缺的就是暧昧,比比皆是,随处可得,谁和谁都可以打情骂俏,谁和谁都可以情话绵绵,这个世界已经背离真实,虚伪得无以复加。

    这是一个暧昧很近,爱情很远的年代。从虚拟的空间走入现实究竟有多远?隔着冰冷屏幕传过来的思念究竟有多真?虚无世界里的情究竟可以爱多久?不过是永远变不成永恒的瞬间罢了,不过是一转身的忘记罢了。

    人说,聪明的女人没有爱情,因为已经悟得太透,一抬眼,便洞察到男人的内心深处,掩饰不住的锋芒,连装笨都被人一眼看出来。

    经常似乎淡漠、似乎冷傲地跟人说:“我已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那天,一个朋友突然不经意的甩过来一句,那你还是在“四界”里,四界就是世界。我晕,一语中的,如此精准的击中要害,他好象在告诉我“孙悟空永远飞不出如来手掌心”的真理。那句经典台词背后的此地无银,刻意为自己划的那道心墙,掩饰得很好的心虚,犹如被掀翻的潘多拉宝盒,顿时在空气里弥漫飞舞,嘴角一直挂着的那一缕鄙夷的冷笑早已经变成自我的嘲讽。

    当然当然,无论你的灵魂飘移多远,肉身仍然不能逃离,依然尘归尘土归土,依然逃不开人间烟火,依然没有勇气展开隐藏已久的翅膀飞回来时的天堂。

    所以,为了用时间赎回自己的肉身,还得继续留在这滚滚红尘,用我自己的方式,简单,透明,真实,坦诚,远离暧昧……

 

 

  评论这张
 
阅读(2515)|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