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私奔需要多少勇气  

2007-06-25 22:14:56|  分类: 情感阁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爱一个人到底有多深,才会想到要和他私奔呢?

      “私奔”两个字到底背负着多少沉重的压力呢?

      记得我非常喜爱的一部小说--雷马克的《凯旋门》里有一段,琼·玛陀对拉维克说,我们为何不逃掉呢,逃到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我们地方。

      拉维克对萍水相逢、桥畔邂逅的琼·玛陀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他先前对人生抱有一种消极、冷漠的态度,有点玩世不恭,但是自从与琼相识又相爱以后,他的态度改变了,精神振作起来,生活有了勇气,有了信心,正像他一再跟琼说的,“你使我活着,琼。你使我活着。我本来只是一块顽石,是你使我活着的”;“没有了你,我便什么都完了。你是一切的光明,甜蜜和苦涩——你震撼了我,你给了我你自己和我自己。你使我活着”。

      当然,琼也是疯狂的爱着拉维克,他们生活在二战时期的法国,紧张而动荡的局势让他们不得安宁,所以她想到了要和他私奔,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如此的挚爱深情还不够私奔的吗?然而,他们到底没能私奔,拉维克终是没能放弃仇恨,他复仇成功了,但他却用他的仇恨谋杀了爱情。

      曾几何时,跟着了魔似的想要和一个人逃掉,逃到一个四季如春的江南小城,房前栽花,房后种菜,朝迎日出,暮送斜阳,清风明月,半盏香茗……

      不晓得曾经几多人动过这样的心思和念头,也不晓得最终私奔成功的有几对。私奔,诱人的字眼,更是诱人的行为,人都有挑战极限、挑战刺激的心理。

      那天我在QQ群里抛出一句:私奔需要多少勇气?

      春晓立刻接道:需要两瓶二锅头。

      多么绝妙的回答,看似笑话,我却闻出了沉醉的味道。不会喝酒,也没醉过,但我知道“酒壮熊人胆这句话”,仅仅用两瓶二锅头便掩藏了理智,散落的是冲动,至于有没有惩罚,天晓得。

      私奔究竟需要多少勇气?抛弃现在已经拥有的,投奔到一个完全不可预知的未来,需要放弃多少,又会得到多少,即使不会算术的人也会在心底悄悄盘算。

      私奔到底想要逃离的是什么?仅仅就是钢筋水泥的城堡吗,或者是一份没有了爱情的婚姻,亦或者是脱不开的某种禁锢?

      你和一个人即使目前是多么相爱,那么真的在一起以后呢,做好接受从激情变为平淡的准备了吗?做好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重新接受生存挑战的准备了吗?做好被亲人朋友痛骂唾弃的准备了吗?做好背离那些关心你爱你的家人们的准备了吗……

      如果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一时冲动,那么你究竟还有多少勇气敢于去私奔呢?

      一个睿智的朋友说,私奔不需要勇气,私奔需要智慧,如果你没有驾驭生活,就别去私奔;如果你已经驾驭了生活,那么就没有必要私奔。

 

  评论这张
 
阅读(1935)|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