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男人埋单还是女人埋单  

2007-06-21 19:12:07|  分类: 杂谈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沉鱼

         得承认,这个年代男人承受着很重的社会压力,奔波劳苦,日理万机,不亚于当年的总理。男人们为如何赚钱想破了脑袋,他们不仅仅是为了养家糊口,为了小康生活,他们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是有雄心壮志的,如果连“雄心”都没有的男人那还叫男人吗?

       那么女人呢,女人的家庭负担也不轻松,要赚钱要做好事业,还要照顾好一家老小的吃喝拉撒,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婆媳邻里,哪样也少不了。这其中所付出的艰辛,不知男人们能理解多少?这个世界真正的女强人并不多。

       虽然已不是完全男主外女主内的年代,但依然没有全部脱离千百年留下的传统观念。

       靠美色取悦于男人的女人那是婊子,即使靠美色可以赚到钱,那也是短暂的,美色能维持多久?

       就男人与女人的赚钱本事(我指的是正道)来说,这个社会还是给男人机会多一些,而同样的成绩女人需要付出更多,不仅仅因为跟他们打交道的多是男人。

       至于酒桌埋单,那要看谁是主动邀请者。因为酒宴的目的不仅仅是朋友之间的聚会,有时也含有功利目的。

       我有一个事业兴旺的女友曾炫耀地说:跟男人一起吃饭,我为我可以埋单而自豪。这话里面隐隐含了些许对男人的鄙视,因为她事业成功,因为她瞧不起和他吃饭的那些男人,宴请不过是有求于人罢了。

       说实话,几乎从来没有主动请男人吃过饭,因为我永远也不会做女强人,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利益上的东西值得我去跟男人应酬,当然也就没有机会埋单。

       东北的男人大多豪爽憨直,朋友聚会,即使偶有女人抢着掏钱包,也多是他们埋的单,那里边包含了尊重与怜爱,未必全是装的或是逞强,所以才有“你请客我掏钱”这一说。

       在没有利益关系的前提下,我认为男人埋单理所当然,因为你们是男人,因为我们是小女人,就这么简单,跟有没有钱没有关系。是朋友,吃什么并不重要,在一起谈天说地相互交流才最开心,即使,只一杯清茶;不是朋友,那就是有目的的,付出多少那要看会回报多少,这是简单的算术题。

       这年月,赚钱不容易,男人女人都一样,但无论如何,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万别不择手段,否则最后埋葬的是自己的人格,这世上还有很多东西比钱更重要。

      男人,如果在不情愿的时候还是别跟女人一起吃饭;如果情愿,女人也肯赏光,那么请你埋单。

  评论这张
 
阅读(89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