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生日祝辞  

2007-09-13 17:13:01|  分类: 心灵独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祝你生日快乐!!

    我不知道,该怎样祝贺你的生日。

    我不知道,你的生日会怎样度过。

    也许,催人的岁月,使你对这一天的来临,怀着隐隐的恐惧;也许,恼人的青春,使你迫不及待想尽快跨入未来的日子。

    也许,烛光花影里,你置身人丛,灿然细笑;也许,寂寞的角落,你无不忧伤,抱怨被人遗忘的寂寥,;也许,你在从友人的一个眼神,远方的一张贺卡,认真的捕捉成熟的含义;也许,冰冷的夜路,只有你一个人独自走去。

    也许,是你的朋友,却不知道你的生日;也许,不是你的朋友,却与你同唱一首生日歌;也许,热闹时你不觉得热闹;也许,孤独时你不觉得孤独。

    真的,我不知道你的生日会怎样度过。

    我只知道,能走出这个日子,很不容易。也许,为了这个日子,你挣不了太深的泥泞,经历了太多的艰辛。心,虽不曾屈服,但已血泪并溅。脚步,虽不曾停息,但也磕磕绊绊。也许,为了这个日子,你放弃了对灵魂的承诺,违心的走上了并非自己选择的道路,只为搭起通往坦途的阶梯……

    我只知道,生日,属于自己的日子,在漫漫的人生旅途,这样的驿站,不是很多。

    不管有没有人记得你的生日,不管别人怎样为你祝贺,在你生日的时候,徜徉在心路上的你,最好为自己唱一首生日歌,唱逝去的岁月和不回头的年华,唱遥远的回忆和美丽的友情。让所有的伤口在歌声中慢慢愈合,让所有的阵痛,在歌声中缓缓消失,让浮躁在歌声中得以沉静,让失落在歌声中得到化解,再让光辉,让明天那清澈如水的光辉,在歌声中悠然滋长。

    好好地,为自己的生日祝福,毕竟,人生不过短短的数十年而已,毕竟,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明天,还得继续赶路,为了下一个相似而不相同的日子。

    生日快乐!

                                                                                                      ××年9月14日

 

    这是很多年前,一个友人写给我的生日祝词。那应该是一个懂我的、并懂生活的朋友吧。我一直都很珍惜朋友们给我的书信、文字之类,悉心收藏。刚好又是这个日子,偶然翻起这些文字,昨日情境历历重数,若干年后的心情已非昨日般的青涩懵懂,早已沉淀为成熟的沧桑,从容却恬淡。

   生日怎么过,其实,真的已没那么重要。就用这篇文字来给自己的一个祝福,并且记得为自己唱一首<生日歌>!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