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片段  

2008-12-07 01:26:57|  分类: 心灵独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夜晚,突然来了兴致,和他跑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这并不奇怪,我们都是喜欢电影的人,都喜欢坐在电影院里看电影的那种感觉,那种氛围,那种怡然……

据说那是省城最豪华的影院,大连人开的。

《硬汉》,还不错的片子,刘烨的演技还是值得称道的,黄秋生亦然。并不浪费坐在电影院里近两个小时和几十块的银子。

 

散场出来乘电梯,明明还有那么一大块空地的电梯偏偏容不下我们两个,“嘀嘀”的叫,他赶紧扯了我的手闪出来,“哼,这什么电梯呀,新玛特的电梯挤得满满的照样运行!”我嘟囔了一句。

他说,“你这是偏见。”

呵呵呵,我知道,这是偏见,关于城市的偏见。我还知道,我思念那个城市了。

 

 我常常喜欢去海边,尽管是寒冷的冬日,冬天的海格外的湛蓝,我不去星海,那里人多,闹,岸边都是散乱的砂石,我去黑石礁,并不因为它离家近些。

我只是喜欢坐在大大的黑色的礁石上,看浩瀚的大海展开它广博的胸怀,深深呼吸,新鲜的海腥味沁入心脾,就那么呆呆的坐着,望云卷云舒,观船来船往,赏渔者垂钓,数海鸥点点,惬意之至~

在海边那条木板栈道上和儿子追逐嬉戏,叮咚作响,不小心鞋跟就会塞在不大不小的缝隙里边,动弹不得,被儿子抓个正着……笑得前仰后合……

 我甚至怀念起挤公交的快乐以及大连出租车司机的八卦来……

 

那个城市的雪是从来不堆积的,落了即化,不像现在这里,下雨雪前我放在窗户外一块肉,结果第二天降温,窗户无论如何也打不开了,老公说,这块肉啊,你要等到来年开春才能拿回来。我晕~不知道是不是他在吓唬我,但是我知道另一件可笑的事,下雪已经三、四天了,他的车门至今还是冻着打不开的,就连今晚看电影都是坐的出租车。真是滑稽的快死掉了,先下雨后降温的结果就是这样,这个地方真有趣。

 

还是想念那个湿度刚刚好的海滨城市,不会让我的口鼻干燥的如此难受,也不会在夜里让我感觉身上肌肤哗哗啦啦的被撕碎了一般。如果不是寒风瑟瑟吓得我不敢离开这温暖的窝,一定会搬一台在原来的城市从没用过的空气加湿器回来,也不至于现在我煮茶的磁炉上不停的烧一盆水那么费事,好在我比较聪明,想起妈妈煲的汤,也学着煮一锅桂圆枸杞红糖大枣汤,在房间里煮,既有滋补的甜汤喝又有加湿的空气可以享受,屋子里还弥漫着微微的中药和甜枣的味道~

思念,是在不经意间蔓延开的,那个城市的点点滴滴,那个城市里我所牵挂的人……原片段 - 沉鱼 - 沉鱼雅居

 

原片段 - 沉鱼 - 沉鱼雅居

黑石礁的海

 

原片段 - 沉鱼 - 沉鱼雅居

省城的雪夜

 

  评论这张
 
阅读(66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