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别  

2008-12-09 08:44:58|  分类: 心灵独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说起离开,不算偶然,也并非必然,好似下棋,一步一子,就该那样走下去。

这本是一篇早在很久之前就该写的文字,一直拖延至今,心底里有些东西是害怕触碰的,但有些东西也是无法掩藏的,因为它就像手机上的记事簿总是不时地跳出来提醒你。

在即将离开的日子,虽是早已预谋好的,但却是日复一日的从容,懒惰的从容,人在从容里很容易忘记“难舍”。在离开的日子到来的时候,便是匆匆的收拾细软,人在匆忙里也是不会记得“难舍”的。只是偶尔涌上淡淡的失落,心里偶尔会像似被掏空的蛋壳,然后又被一种改变的期许和新的向往所填满,也许确实厌倦了这一向的生活状态罢。便再也不愿深究“离开”这两字,不愿去想离开的真正含义。

二妹说,你要走了,咱们聚聚吧!不知你几时还能回来。这一句话仿佛一下子戳醒了我,正戳到了伤痛处。我清醒的意识到,我难以摒弃的不仅仅是对生活了这许多年的安逸舒适的滨海城市的眷恋,更多的是这许多已经融入生活难以忘却的人,犹似让一只蜘蛛生生剥离它亲手织就的网,无论它有多么不舍,终究无济于事。忧伤漫上来时,如潮水一般不动声色,但却逼得你一步步向后退却,不然定当湿了鞋子,是的,忧伤会轻易打湿你的心事。

这一件事是瞒了很多人的,怕极了分别的凄凄婉婉。这是一个通讯的时代,很多种快捷即时的通讯方式可以让世界没有距离,这也是我走多远都固执的不肯换掉旧电话号码的因由。所以,不说也罢,该知道的早晚都会知道。

有些人是不能瞒的。那日,我们几个小聚。我知道,在你心里那是送行酒的,我依然笑得那样灿烂,一如秋日清晨那鹅黄色初升的朝阳。日落了,还会在下一个轮回准时升起,分别了,谁知道几时还能再相见。我假装看不出你的郁郁,我假装看不出你有多少不舍,避开所有感伤,只当是从前我们每一次相聚共饮那般欢愉。虽然不善饮酒的我那日有些微醉,但我知道我一定掩饰的很好。记得还和你共唱了那首《萍聚》:

      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

       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

       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

       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

       对你我来讲已经足够

       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

       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

 临行前,他们和我一一拥抱告别,只有你,草率而敷衍的握握手,KTV里模糊的灯光让我看不到隔着眼镜的你的眼,也许我懂,也许我不懂,也许我从来就没弄懂过,即使懂得彻彻底底那又怎样,一切都是无可改变的。谁心里谁最重?我最喜欢一句话,分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但是那些重逢的场景只能放在心里一遍遍去联想,也许重逢跟初相识一样,一切那样自然,顺理成章,也未可知。只有留在记忆里的才是最踏实的,你说过,人生的本质不在于你活了多久,而在于那些令你怦然心动的时刻有多少。

我喜欢友情,喜欢友情的火燃烧四季,好像漫山遍野的映山红,无边无际……

别,不是永别,更不是诀别,想的时候,自然就可看见。

米卢不是说过吗,从前我看着你,但实际上根本没有看见你,而现在我不看着你,也能看见你了。

 空间的距离不是距离,只有心的距离才是距离。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