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生命的奇迹 生命的礼赞  

2008-05-20 08:16:01|  分类: 杂谈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原生命的奇迹 生命的礼赞 - 沉鱼 - 沉鱼雅居

          5.12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那一刻,灾难毫无征兆的降临,人们好无准备,房屋瞬间坍塌,震碎了多少个温暖的家,打破了多少个美好的梦,撕裂了多少人的心肺,干涸了多少双眼睛的泪水。虽然,作为东北人没有受到丝毫地震的威胁,却是与灾区同胞血脉相通,心心相连,感同身受。

    守着电视,关注灾区灾情,哭泣,哭泣,还是哭泣,除了捐款,献血,感动,祈祷,祝福,再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这时候最恨自己的渺小和无力……

    我看到那么多官兵,用那么长时间,费那么多力气,把一个生命从废墟中抬出来,也许那个生命可以存活,也许那个生命将会残疾,也许那个生命还会逝去,但无论怎样,为了一丝丝一点点生命的希望,那些可爱可敬的官兵们不惜一切代价。这个时候,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

    开始的一两天,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来,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那么,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离最佳救援时间的72小时越来越远,我的心也越揪越紧,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牵动着一个生命。地震专家称,震后第一天存活率90%,第二天50%-60%,第三天仅剩下20%-30%,此后存活就是奇迹。我们期待奇迹!为了这个奇迹,我们绝不言弃!

    这两天,最关注,也是最愿意看到的,便是,又有新的生命被从废墟的掩埋中挖掘出来,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让我感觉到生命的顽强与伟大。

    有一个女孩,被淹埋在废墟下一百多小时,在她被发现的两天里,她的男友一直在同她说话聊天,回忆过去,也描绘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怕她失去信心或者睡着,他甚至跟她讨论他们的婚礼将用什么方式来举行,中式,或者西式。挽救生命的同时,也见证了他们那真挚的爱情。女孩被从废墟中救出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今晚的月亮真圆啊!”立刻,我的泪水便止不住了。

    是啊!生命是多么美好,活着是多么幸福,可以嗅到鲜花的馨香,可以看到苍柏的青翠,可以俯瞰大海,可以聆听天籁,可以揽一轮明月,可以捧一杯清茶……

    白岩松说,生命因坚持而可敬,生命因奉献而深沉。

    生命又是脆弱的。庄子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还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吗?活着,多好!

    生命是一首赞歌,生命是一种信念。让我们珍爱生命吧,让我们热爱生活吧,生如夏花之绚烂。

    经过灾难的洗礼,我们是否更懂得了生命的真正价值?经过灾难的磨砺,我们是否更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呢?

    

截至2008年5月19日,被掩埋超过72小时还有生命的迹象而被救起的有50多人。

前仆之处后继,起死而后回生。我记录下了100小时以后的这些值得敬仰的生命奇迹:

100小时的4人——三男一女(北川县)

100小时的男子——82岁的许中山(绵竹市金花镇)

100小时的男子——刘德云(什邡市蓥华镇)

100小时的女孩——10岁的尚婷(什邡市蓥华镇) 

102小时的女子——张艳(映秀镇)

104小时的女子——贺晨曦(北川)

105小时的男子——李青松(什邡市)

106小时的男子——50岁的李克成(什邡市红白镇)

117小时的男子——52岁的季中山(北川县)

124小时的女子——31岁的女性(德阳市)

125小时的小伙子——20岁的蒋雨航(映秀镇)

129小时的男子——46岁的张小平(都江堰)

139小时的男子——唐雄(北川县)

146小时的男子——53岁的沈沛云(映秀镇)

150小时的妇女——虞锦华(映秀镇)

160小时的妇女——61岁的李玲翠(北川县)

164个小时的妇女——50岁的王华珍(绵竹市汉旺镇)

最新消息,又有一名男子在经过180小时掩埋仍然存活着被救出,这不是奇迹吗?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他用怎么样的意志、勇气和力量在这样情况下仍然何以拥有着生命,180时个小时,这是一个怎样的数字?这样的生命该是怎样的可敬啊!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