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心情漫笔  

2009-03-02 08:16:20|  分类: 心灵独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清晨起床,感觉眼睛极其不舒服,镜子里,那双皓月明眸已经变成两只难看的胡桃。
流了那么多的泪,眼睛怎么不会浮肿呢!

周末,于我而言,与其他日子并无不同,可今天却是难得的清静。
音响里缓缓流淌的是那曲《云水禅心》,淡淡忧伤的旋律,犹如竹林里一泓清泉,使这样一个上午更加的舒缓安静。
依旧是泡一杯清淡的菊花茶,任那干脆的菊花在水中舒展绽放;在角落里燃上一支依兰,任那袅袅清香在屋子里氤氲散漫。
阳光尚好,送了我一屋子的温暖,轻抚着我心中的凌乱。
端着茶杯,站在阳台上望窗外的南湖,依然是一片萧索,冰雪未融,铅笔画一样灰色的枝条随风轻摆,漫无目的。祈盼已久春的消息姗姗来迟,不知被谁牵绊了脚步,不知在哪里逗留。或许,这城市的春原本就是晚到,任你翘首以盼,任你心焦如焚。

难得可以静下心来,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在这样的情形下通常我会静静地看一本书或者写一点文字,或者干脆把自己填充到一种情绪里,释放一个真实的自己。我想起了那部百看不厌的剧集,不记得看过多少回了,台词也差不多都背得下来,每次观看都会同样的深陷其中,泪流满面,每一次观看,也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和感受。每一次观看,剧中的人物命运、故事情节丝丝点点都会触动我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感触那真真切切的疼痛,心甘情愿的掉入那泪水编织的爱情中。
早已不是枕着爱情小说梦想着美丽爱情的小女孩,却是极其喜欢这样一部爱情童话般的剧集。剧中每一个演员演绎得都是那样到位、那样深刻,剧中每一个人物的命运都会令我动容,令我心痛。男主角的眉宇间深锁的隐忍与疼痛,女主角脸上的微笑与忧伤,都会令我欲罢不能。
18集的片子,不算长也不算短,没有跳跃着欣赏,而是一点一滴的品味,从上午直到凌晨,只差一个半集的结尾,实在不能再继续下去了,白日里是坐在桌子前的,晚上累了便把笔记本搬到床上,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来,任由自己落入一种情绪里,像恋爱,像谈情,犹如八月的随风飘散的桂花,犹如从悬崖上飘落的丝巾,那样肆意着……
从鼻子酸楚到泪水溢满眼眶,从泪流满面再到泣不成声,真的不能继续下去了,不能。桌子上、床几上已经堆满了拭过鼻涕眼泪皱巴巴的面巾纸。
流泪的感觉很好,舒爽而痛快,并证明我是一个真实的自己,还会哭,还会感动,没有被如水的生活冲淡到麻木的地步。只是连累了面巾纸。

 
空山鸟语兮
人与白云栖
潺潺清泉濯我心
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红尘如梦聚又离
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
我与月相惜
抚一曲遥相寄
难诉相思意
濯我心

我心如烟云
当空舞长袖
人在千里
魂梦常相依
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难醒
空老山林
听那清泉
叮咚叮咚似无意
映我长夜清寂

  评论这张
 
阅读(76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