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云水鱼》-赠帖沉鱼·贺鱼姐9月14日芳辰  

2009-09-02 16:40:18|  分类: 沉鱼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广寒幻影[原创]《云水鱼》-赠帖沉鱼,贺鱼姐芳辰

【 图释心语】:

.主题:鱼游四海,快乐如鱼。

.配色:蓝、紫两主打色为过渡,兼有浪漫主义色彩和海天的浩瀚感。更重要的是鱼姐喜欢。

.要素

(1)醒目的大鱼形仿佛别致的相框与底图融合。

(2)粼粼波浪载鱼遨游。

(3)美人鱼朦胧背景叠加渐变填充图层,实现光感和时空变幻。

(4)波浪中浮动“玻璃樽”载着生日祝福顺水飘至,伴随鱼的左右。

(5)柔光效果的文字“FOR CHENYU”以鱼身弧度自然贴近。

(6)左上小美人鱼页角标呈现p1~p3,与图片及三首七绝对应显示。

(7)四角钉扣突出立体效果。

(8)多层边框线条明暗变化。

.文字:赠七绝三首。在鱼尾处以暗纹背景加虚线竖版信纸效果衬托。

.光感:整图背景、边框,特别是鱼身边框交处,通过明暗颜色变幻实现隐显、折回等细微效果。

       第一次这么细致入微尝试图文贴,完全边想边做,主创要素都是亲自手绘。如果整体构图更专业精妙,古现代表现手法更统一些就更好了。不管怎么样,菲薄心意 ,希望鱼姐喜欢。

     生日快乐!生活幸福!

                                                                                                          广寒 于2009.08

                                                                

      

演唱:广寒幻影

——————————————————————————————————————————————————

【云水禅心】

空山鸟语兮
人与白云栖
潺潺清泉濯我心
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红尘如梦聚又离
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
我与月相惜
抚一曲遥相寄
难诉相思意

空山鸟语兮
人与白云栖
潺潺清泉濯我心
濯我心

我心如烟云
当空舞长袖
人在千里
魂梦常相依
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难醒
空老山林
听那清泉
叮咚叮咚似无意
映我长夜清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绝三首 

作者/广寒幻影

无心闭月不浣纱,

故友新知遍天涯。

海阔天高鱼何乐,

勤觅桃源看百花。

 

俗芳纷竞百花羞,

鱼儿只恋一叶舟。

揉碎七情润山色,

妙潋湖光镜中流。

 

明眸清澈洗忧愁,

世事如烟云水流。

珠玑何必金玉镂,

沧海巫山自轻侯。

 

 沉鱼附言:

知鱼心者阿月也,谢谢阿月!虽然这“谢谢”二字并不能真的表达我的谢意于万一。

鱼儿完全能体会到阿月对这些诗词字斟句酌以及这音画作品所有细节上的良苦用心,可谓量身裁衣到恰如其分。我最爱的蓝紫色调,我最爱的那首《云水禅心》阿月的亲自演绎,这些诗句字里行间对鱼儿的褒扬与理解……单那一份“懂得”已深深地令鱼儿感动泪垂!

虽然我们相识不过两年余,可相知的情份从来都跟时间没什么关系,有的人认识一辈子也不过泛泛之交。这要感谢疯狂学者,让遥远的你我相识于网络,相知于茫茫人海……

而今无需再感叹“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有一份友情至死不渝,有一份感动铭刻于心……

  评论这张
 
阅读(867)|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