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窗外的秋  

2009-10-20 14:14:46|  分类: 鱼之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住在大连的时候,每到秋天,院子里那些秀美的银杏树便会在阳光里炫耀它的辉煌。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许是它也有了孤独,便与街灯为伴。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楼前的银杏树舒展着金黄的枝蔓。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那时候,窗前有一排梧桐树,刚搬过去时还不及我所在的三楼窗沿,等到我搬走时,已经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的高大挺拔,已经高过了楼顶。六年光景,时光荏苒,它与我朝夕相伴,守候在我的窗前,见证我的喜怒哀乐,而我则见证了它的茁壮。从春天的嫩芽新绿到夏季青翠葱郁,到秋天的耀眼金黄,再到冬天只剩坚实的树干时那满树的银装素裹,被白雪覆盖的梧桐果犹如少女悬在耳垂上的挂坠儿,随微风轻轻摇荡,摇醉了你的一池悠悠怀想。我窗外的梧桐树,它把精彩的四季不厌其烦的演绎于我。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如今的窗外风景。前几日还青翠葱郁呢,现在却是染尽秋色乐章。

 

 

原摄窗外的秋 - 沉鱼 - 沉鱼雅居

清秋夕阳尽得辉 为何只做懒云一朵

 

文/沉鱼

朋友发短信来说:“爱上秋了吗?秋天是思和想的季节!是用你从容的心总结的季节!爱它吧!”我没有回,但,我的心是感动的!感谢朋友懂我,知道我最不喜欢的季节便是秋天。

“自古逢秋悲寂寥”,即使如何乐观向上的人也会在秋天悲悯那飘零的落叶;即使如何体魄健硕的人也会在秋天遭遇那萧索瑟瑟的秋风,体会着漠漠轻寒遍袭身的寂寥。

我可以有一万个不喜欢秋的理由,可只有一个理由,我不能不爱它,它沾染了日光全部最炫耀的色彩,它让你的眼前有了灿灿生辉的亮丽,它让世界赋予了最深刻的内涵,它让所有的收获都与它有关……

好吧,爱上秋吧!把我们这一腔热情和浪漫送给它,就为这一句“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评论这张
 
阅读(178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