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树的诉说·小兴安岭原始丛林  

2010-10-11 10:56:59|  分类: 鱼游东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在伊春五营的小兴安岭原始森林里

我踏着松软厚实的落叶走向它们……

嘘!悄悄的聆听,树的诉说。

树,在说什么?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即使,你只剩下了躯干
你也充满了丰富的内涵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2、你以倔强的姿势屹立
你在万木丛中傲然凝首
你孤绝的笑
笑声震颤大地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3、你奋力张开枝桠,

是为沐浴阳光?或者,

在向苍天诉说?抑或,

只为倾听风的声音?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4、 红叶纷飞,写尽人间多少相思的故事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5、 你坚强地镶嵌于蓝天之中

你是否在遥望东海边那座叫做“钓鱼台”的小岛

你可会憎恨倭寇的虚伪和霸权

你除了仇恨、呼喊和藐视你还该做些什么?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6、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松”。

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写照?

人间有多少这般永垂的爱情?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7、你怎么了?生病了吗?你会倒下吗?为什么没有人为你医治?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8、我听见,受伤的树 在哀鸣,除了为你擦去眼泪,我不知道还能为你做什么!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9、 这一棵红松在这片森林里生长了650年。
难怪很多人说,来生我要做一棵树,树一旦种在一个地方,便不会换地方了,便也不会与谁分开了……
我记得,这是《蓝色生死恋》里的台词。
原摄树的诉说·小兴安岭原始丛林 - 沉鱼 - 沉鱼雅居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0、我可以想象
你曾经的如何枝叶繁茂
如何遮天蔽日
我不知道
你如今为何凋零
为谁落了红颜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1、倒影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2、白桦树,即白桦。为桦木科乔木植物,高可达27米;树皮灰白色,成层剥裂。喜光,不耐荫。耐严寒。对土壤适应性强,喜酸性土,沼泽地、干燥阳坡及湿润阴坡都能生长。深根性、耐瘠薄,常与红松、落叶松、山杨、蒙古柢混生或成纯林。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3、白桦树有很多品种,这种是原始野生的翻皮白桦。在回程的车上,当地一位林场的先生讲给我听的。

哦,神奇的小兴安岭!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4、一个是苍翠挺拔,

一个是枝叶败落。

  
 
 
原摄树的诉说 - 沉鱼 - 沉鱼雅居
15、 小兴安岭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繁衍生长着红松等许多珍贵树木。素有“红松故乡”之美称。
还生长着落叶松、樟子松和“三大硬阔”(胡桃楸、水曲柳、黄菠萝)。
你能想象我是怎样站在树尖上俯拍的这棵美丽的树吗?
 
 
 
本博相关博文连接:
 
  评论这张
 
阅读(314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