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西安·文化古都的街景扫拍  

2010-10-28 18:56:42|  分类: 鱼游陕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跟朋友开玩笑的说:如果我从小就生长在西安的话我可能会很有文化,说不定我也可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哩!

是的,西安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厚重的城市,以至于你随便走在西安大街上都可以感受到那份浓浓的文化气息,以及西安这中华文明发祥地的深厚内涵。耳濡目染中便也增长了自己的历史知识、文学知识以及自己的修养。

西安是块宝地,“长安自古帝王都”嘛!它曾为13朝或者16朝还是17朝古都,它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早,建都朝代最多,建都年代最长的城市,达到1062年之久。与此同时,西安又和雅典、开罗、罗马、伊斯坦布尔齐名,是世界著名的五大古都之一。 这里的文物古迹比比皆是,值得游览景点太多太多,我仅仅用了4天的时间那里可以走得完,只能留下遗憾,留着下次再来。

游览西安这样的一个地方,令我大开眼界,令我流连忘返,令我如痴如醉,令我深深地敬仰我们祖先的智慧,令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幅员辽阔的祖国!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 、非常喜欢这条从城墙南永宁门通往西安碑林的叫做“书院门”的小街。这里书法字画笔墨纸砚应有尽有,一种很浓厚的文化氛围深深吸引着我,就这样一路慢慢地走来……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2、原来皮影这种艺术形式不仅仅是东北人的嗜好也是西安的特色。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3、多彩华丽且精美的皮影画,记得我们辽南的皮影是驴皮制成,称之为“驴皮影”,不知道西安这种是以什么材料制作而成?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4、西安街头这种青翠苍郁的古树随处可见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5、街头现写现卖的墨宝引得众多行人驻足观看欣赏,可见西安人拥有着怎样的文化内涵。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6、有书法字画,怎能没有文房四宝!不过,游客稀少的时候,这些卖毛笔的老人们也会以聚堆打牌来消遣时光。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7、黄昏时分,这里已经有些宁静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8、这里的毛笔已经变成一道风景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9、不善书法的我见了这些悬挂整齐种类繁多的毛笔时也会心动不已。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0、书院门旁的宝庆寺塔。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1、正对着西安城墙南永宁门的南大街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华。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2、钟楼附近的开元商场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3、在钟楼广场边的街灯下吉他弹唱的小伙子,不仅仅是勇气可嘉,唱的也还不错,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4、为他的吉它和歌声所感动,我从很远的台阶上走下来从牛仔裤兜里掏了些钱放在他面前的盒子里。他与乞讨者有着本质的区别,他更受人尊敬。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5、鼓楼边小广场上的花园很有特色,一块块花圃用白色栅栏围着很是典雅。走累的行人们在这里的长凳上一边休息一边欣赏五颜六色、花团锦簇风景,是件不错的事情。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6、这是喇叭花吗?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7、鼓楼前的那条回民街夜市热闹非凡,晚上9点多还是游人如织。这里不仅仅有各式排档小吃还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商品以及西安特产。我在这里买了些盐炒核桃,味道是真好吃,就可惜开了嘴的核桃里边盐巴比核桃仁还重。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8、这个小摊主的变形金刚做得很霸道吧!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19、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很无聊,顺手拍拍机场里的西安特产店。

 

 

西安·文化古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20、这里的商品很漂亮吧?不过,价钱可绝不是超市和夜市的价格。绝对会令你乍舌。

 

 

 

 

本博相关博文链接:

鱼游西安之美食篇 

法门寺(三)地宫宝藏

法门寺(二)千年古刹

法门寺(一)合十舍利塔 

 西安钟楼与鼓楼

西安城墙与它的历史

梦回长安·望城墙内外

西安古城墙上的黄包车

秦始皇兵马俑(三)地下的千军万马

秦始皇兵马俑(二)飒爽英姿彩陶俑

秦始皇兵马俑(一)铜车马

 天下第一御泉·华清池

文化圣地·西安碑林

大雁塔下的众生百相 

 

  评论这张
 
阅读(828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