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春雨西湖(一)  

2011-04-22 15:48:45|  分类: 鱼游华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人家说,杭州之美美在西湖,人家还说,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雪湖。

6年前,第一次去杭州是在一个晴朗的六月,匆匆一游,没有见识到西湖真正的美。所以,在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的春天赏一次雨中西湖便成了我一直的一个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我放下手里的一切事情,冲破层层阻碍,今天,我来了。

那一天清晨,恰逢春雨,淅淅沥沥,顺着酒店前的长生路迫不及待地朝西湖方向一路走了下去。

此时的西湖,正是我梦想的模样,果然“波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果然“湖边多少游观者,半在断桥烟雨间。”

沿着西湖边长长的柳岸,一个人,一把伞,一台相机,走走停停,停停拍拍,悠哉悠哉,真真正正地把自己融入到西湖的春色里,赏那一湖淡烟疏柳,忆那千年断桥故事……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1,不觉间,你已醉在西湖桃花的笑靥里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2,西湖之美,美在其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环湖四周,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3,我总有种错觉,这不是桃花,而是樱花,因为与我从前曾见过的桃花大有不同,更多了些妩媚和娇艳,难怪人家说西湖的桃花最美!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4,穿过柳条便是传说中的断桥,行至此处,不由得想起那身影婀娜蹁跹挥舞着长袖呼云布雨的白素贞,你可否也想在此巧遇你的许仙,借一把可以撑一世的油纸伞?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5、细雨纷飞,轻轻落在湖面上,荡起一圈圈小小的涟漪,那桃花的倒影却依旧安静地藏于水中,自顾垂怜。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6、湖边的花圃中这一丛丛白色的野菊花开的正好,尽情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独自唱着那些欢笑的歌儿。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7、我不知道这些是哪来的鸭子,或许是野鸭子吧,因为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鸭子,羡慕着它们的自由自在,羡慕着它们的无忧无虑。我只在湖边停一停,它们便朝我游了过来,似乎很乐意做的我模特儿,嗬,它们也有主角儿情结呢!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8 、记得有那么一句唱词,什么桃花红李花白,却原来白的桃花也是如此次妖娆,映衬着西湖的春绿更是显得优雅婉约。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9、西湖边的藤藤蔓蔓在雨里亦不会寂寞

 

 


原摄春雨西湖 - 沉鱼 - 沉鱼雅居

 p10,最是桃红柳绿西湖春

 

 

  评论这张
 
阅读(3124)|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