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2012-03-08 20:42:53|  分类: 鱼游东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我们三个女子从索菲亚教堂至中央大街一路步行,穿过繁华的中央大街直奔防洪纪念塔边的松花江而来,我有些迫不及待。哈尔滨我来过多次,可还是第一次在冬天来,因为我怕冷,一直没有勇气面对这比大连的-12还低20度的严寒。

        这一次我们从沈阳到吉林再到海林雪乡,最后抵达哈尔滨的时候已经觉得这里没有冷得那么可怕,那么不能忍受了,所以那天我没有穿两件羽绒服,没有穿三双袜子,没有穿雪地棉……记得那天大约也有零下二十几度吧!

        我带着两个差不多是第一次游览中央大街的姐妹,却是一路走马观花地穿过中央大街,因为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哈尔滨松花江面的热闹景象,我曾听人讲过冬天的松花江面可以跑汽车、跑马车、跑冰车……虽然身为东北人,可是却从不知道冬天的冰面上跑汽车是怎样的情景,这让我极其向往!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从中央大街的地下通道出来,穿过防洪纪念塔的回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座壮观的冰门。

冰门前的一个小摊位前聚满了人,让我很好奇,仔细看,原来是卖冰糖葫芦的!在那样的寒冷里,你有没有勇气来一串?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最火爆的要算冰门右边这卖帽子围巾的摊位,在那样的寒冷里,这东西说起来最体贴了!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我终于站在了寒冬里的松花江旁。哇,这简直就是一个冰的世界。

我就呆呆的站在高高的台阶上,没有动,就那样认认真真的观察做着各种冰上运动的热闹人群。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台阶的左右边各有一条长长的滑道,不时会有勇敢的人从那上面滑下去,看着都很爽,其实我很有点跃跃欲试。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要不要你也来抽一鞭子陀螺?想起小时候在乡下见到那些男孩子玩的时候,只能巴巴地站在一旁干眼馋!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里俨然一个繁华的冰上街市。兜售小吃的,小玩意儿的,兜揽马车生意和旅游线路的……当然,这里更多的是全国各地游客。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看见了吧,松花江上跑汽车,那是真的,这车速还蛮快的。听说常常有司机为了抄近路,涉险从江面上穿越,真佩服他们的勇气。不过正值寒冬,冰面应该还没有开化,算是安全的吧!不过也还真的听说过曾经有人从这冰面下掉下去的。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我长久的站在岸边的台阶上凝望着这种繁华,羡慕着滑冰车的人们,竟忘了寒冷!
特别怀念小时候在外婆家那条小溪里拖着铁锹当冰车的顽皮……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些冰雕制作用冰全部取自于松花江。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天黑之前,朋友开车带我们来到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门口。这里的门票是晚上300元/人,白天100元/人!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远远看着冰雪大世界,就像一个色彩缤纷并且极其华丽的冰雕城堡。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在门口拍拍照仅仅用了十来分钟的时间,我和四妹已经冻得浑身发抖,手指头麻木而疼痛,
感觉鼻子耳朵已经都不是自己的了,全然失了进去游玩半个晚上的勇气,只好赶紧转身钻回朋友开着暖风的车子里。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哈尔滨今年整个冬天都没有下过一场雪,我猜想这边地上的雪一定都是人造的。
 
 
 
哈尔滨(三)冰的世界 - 沉鱼 - 沉鱼雅居
当我们开车离开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车子开出很远我又钻出车子拍了一张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城堡,最终没有进去,遗憾可能还是有的,但是不后悔。那种冷,确实是无法忍受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74)|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