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2012-07-09 15:18:10|  分类: 鱼游台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夜市小吃可以说是台湾最具特色的美食文化了,也是到台湾旅游最不能错过的行程项目。

左手一串盐酥烤虾,右手捧着木瓜牛奶,嘴里叼着土耳其冰激凌……嘿,别提多滋味儿了!

在台湾有很多有名的夜市,比如台北的士林夜市、饶河街观光夜市,高雄的六合观光夜市,瑞丰夜市,凤山青年夜市等!

我们这次光了台北士林夜市和高雄的六合夜市,感受了台湾美食文化的同时基本上也尝遍了诱惑着我们的小吃!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烤鸡肉卷,光看这颜色,你的哈喇子就会流一地!再闻闻那飘进鼻孔的香味儿……我保证你禁不住诱惑!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盐酥台湾烤虾,这是台湾虾,而不是泰国虾哦,外面裹着一层簌簌的盐粒,里边也有了咸咸鲜鲜的味道,我的最爱哦!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是台湾高雄六合夜市上很著名的一家蚵仔煎哦,香软松滑,超级好吃哎!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你看过罗志祥和大S主演的那部《转角遇到爱》没有,从那时起,吃一回蚵仔煎就成了我的梦想!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看看这里的烤肠都这么诱人!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蚵仔包,看起来也蛮有食欲吧,把海蛎子和鸡蛋包起来会是什么味道呢?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我和妹妹转了几圈这家的胡椒饼还没做好,但是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好吧,我们不买胡椒饼,买起司薯饼总可以了吧,不用排队哦,也挺好吃的!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土耳其冰激凌据说相当好吃,我们也不能错过,来一个,50块新台币。
这卖冰激凌的土耳其人最有意思了,对着镜头竟然玩起了花活,跟人玩魔术一样!
好在我们站着看了半天,已经明白其中的奥秘,不然也会着实被他吓一跳的!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鸟蛋虾烧,看着红黄白相间就很养眼,一定好吃啦,可惜已经吃的太饱了,不然一定会买一点尝尝~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煎烤鸡肉的颜色好看且诱人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你吃过吗盐酥杏鲍菇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哇,好大的鱿鱼爪哦,快有的我半条胳膊长了!蟹脚,你要不要来一份?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真的真的很大的鱿鱼哦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花盖大螃蟹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猪脚的摆放都这么有秩序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又是盐酥烤虾,挡不住的诱惑,来一串!200台币还不算贵!
不贵吗,真的不贵吗?跟大连的比呢?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100块新台币合人民币大概22块钱的样子,比大连的烤鱿鱼贵好多,就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大连的烤鱿鱼那么好吃!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是什么动物啊,没见过的!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龙虾,哈哈,花衣服这么好看,舍得吃吗?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蟹脚还蛮畅销的呢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烤鸡肉卷在夜市上最多见,只那焦黄的颜色就令你垂涎不已!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是什么你知道吗?我真的不知道!鱼籽?
有博客好友告诉我说这是有名的烏魚子。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烤鲜贝,上面那一层黄色的油酱比较诱人的哈!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个……这个……忘了是什么了,不会是香炸牛舌头鱼吧?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香酥蟹有多好吃,发挥你的想象力去想吧,(*^__^*) 嘻嘻……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台湾名小吃,美味蚵仔煎,这是在台北士林夜市拍到的,奈何那天吃了晚餐,便没有胃口再享受这美味!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我站在那里看了半天这位帅哥做蚵仔煎。人家是一次做一个,他左右手开弓,一次可以做十来个呢!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现场加工的杏仁酥好吃的不得了,酥酥脆脆,甜中含着淡淡的苦,营养丰富!还有南瓜酥,核桃酥,花生软糖,芝麻花生……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台北士林夜市的这位漂亮可爱的水果妹,据说是越南人。
我说帮我切一点牛奶菠萝,别的不要了!好,黄菠萝也来一点,香瓜也好吃?那好吧再来一块香瓜!她手中的小刀挥舞,在我和妹妹眼花缭乱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下,她自顾自嘴里叨咕着:这块番石榴送你,这块芒果送你,好了,400块!我和妹妹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一口袋切好的干净诱人的水果已经递到我俩面前,不容分说,我只有乖乖数出4张红票票的份儿,还得面带笑容,哈哈哈!
可惜这张她闭眼了,可惜了那一对眼窝深陷的大眼睛哈!好吧,我就当她是赚了钱陶醉的样子好了!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你猜这红瓤的的火龙果会不会比白瓤的好吃?
当然比白芯儿的好吃多了,甜度很高的!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粉瓤的番石榴好像不叫番石榴,叫什么来着?我忘了,你知道吗?
有台湾博友来提示我说,这叫红心芭乐!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传说中的芒果冰,在去台湾前看到人家吃的拍的这芒果冰,就口水流了一桌面!
到了台北士林夜市,赶紧迫不及待的买来吃,果然名不虚传哦!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柠檬要先冰起来做成柠檬汁才好爽的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是在台湾最南端垦丁公园那里拍到一张水果摊,你知道绿色的像松树篓儿一样的水果是什么吗?博友说提示我了,说那叫释迦!
释迦又名番荔枝,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主要产自台东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我突然想起来,台湾导游小毛说过,释迦是台东的绿色黄金呢!释迦在台湾深受喜爱,每年都要举行释迦节,选出的冠军释迦售价折算人民币上万元一颗。
这上面的牛奶菠萝也是最好吃的,台湾农民真聪明,收购一些过期牛奶然后浇灌在菠萝、芒果、木瓜等水果树下, 结出的水果味道可就不同了哦!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这个才是林投,也就是野菠萝!敖成茶来喝,止咳,解热,降火等功效!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高雄六合夜市的这家郑老牌木瓜牛乳最出名了,连“小马哥”都来给做广告呢!
果然名不虚传哦,那凉凉爽爽香香甜甜的木瓜牛奶真真的刺激着你的味蕾,
喝了一杯还想再喝一杯,再喝一杯,还想再喝3杯……
 
 
 
原摄鱼游台湾(一)台湾夜市逛小吃 - 沉鱼 - 沉鱼雅居
跟小马哥合个影吧!希望你把台湾建设得更美好管理得更和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粤菜新煮意
阅读(35874)| 评论(1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