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小时侯

2006-10-19 22:23:42|  分类: 情感阁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那天在《青年文摘》上看到一篇文章,《金钩钩,银钩钩》,讲的是一对姐弟在他们童年的时候由于父母离婚而天各一方,后来弟弟因为没有得到良好的教育而成为小混混,他的已经读大学的姐姐却对他不离不弃,倾尽所有去帮助那个进过监狱、又因打架成了跛脚的弟弟,最后使他走上正路。……

     这样的一个故事,我读的时候,从泪眼婆娑到泪流满面,低声哑泣。

     我想起了我的小时候,我和我的弟弟。

     我比他大两岁,可是他从来不叫我姐姐,直呼我的名字。假如我突然听到她叫我“姐”,那准是他有求于我。

     他比我小,又是男孩,我爸爸非常宠爱他,如果我们一起犯什么错误,受到我爸惩罚的那个一定是我,所以我一直都很嫉妒他。我会拼命的好好学习,让那个不用功的他,常为学习的事被我老爸K.

     大概是我们的属相犯冲,我俩从小到大总是愿意打架。但是如果出门跟邻居的孩子闹别扭了,我们却会站在统一战线,共同对“敌”。

     在我读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个男生喜欢我,总是在放学的时候偷偷地跟着我。那天,我走稍道穿过公园想去一个女同学家,那个男同学就在后面跟着我,不远不近,时不时还拉扯着我说话,(无论我怎样的拒绝都无效)。不想,这样的镜头却被弟弟看到了,他回家跟我妈告状,说我跟男同学逛公园,这个臭小子,害我被我妈好顿盘问,委屈得我哭了半天。

     就在这样的打打闹闹中,我们都长大了,他长成了一个很帅的大小伙子。

     我常常想,他会去当兵,也许他还会读军校,成为一个军官。因为他小时候最喜欢那些枪阿,炮啊,也许是受我爸爸的影响吧,我爸爸就是退伍军人。

     我还会想,他成家了会是什么样子,他的小孩、我的侄子会是什么样子。那个小家伙一定跟他小时候一样淘气,却很漂亮。我一定非常爱他……

     然而,我却没有了这样的机会,这一切都不会真的发生了。

     他抛弃了我们。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那个阴霾的清晨,当妈妈去他住的厢房喊他起床上学的时候,当我妈用变了调的声音喊他名字的时候,从那一刻起,我们就失去了他。煤烟中毒夺走了他年仅17岁的鲜活的生命。

     亲人的呼喊,亲人的眼泪,什么都换不回。他义无反顾地走了。也许,他来这个世界走一遭就是为了给我们留下无尽的思念,让我们心痛。这个臭小子!

     但是,如果可以重来,我宁愿用我的生命去换他的,我宁愿他回来跟我打架,我宁愿他跟我妈告我的状……

     我只要他回来,因为他是我唯一的弟弟,我最亲的弟弟,我爱他,我真的很想念他。

  

   

  评论这张
 
阅读(144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