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放松……放松……  

2009-02-21 17:20:11|  分类: 杂谈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沉鱼

酒后驾车

老公一个北京朋友用很纯正的京片子神采飞扬绘声绘色地讲他酒后驾车的光荣事迹:
那天晚上,我们一群哥们儿胡吃海喝去了,其实我没喝大,就一斤多点儿60度的北京二锅头。(汗,这还没大呢!)
出来都快半夜了,我和小Q两个人开着我那车歪歪扭扭地就在马路上飞驰呀,老远儿看见前面有警察执勤,我们都知道这地儿经常有警察,是专门抓酒后驾车测酒精的。这……满嘴酒气,一点打火机都能着了,这要被抓着不完了吗?要是弄进去蹲个几天笆篱子,那也不划算呀!就算我回头找人儿要出来那也忒费劲儿了不是?这怎么办,这是必经之路,肯定是绕不过去的。
哈,我想出一招儿来我,您猜怎么着?我立马儿下车,小Q扶着方向盘,我就晃悠着在后面推。汽车没发动,我没酒后驾车,我推车,总行了吧!(他做出伸胳膊弯腰推车状)
警察说:“你们干嘛呢?”
“哦,喝大了,不能酒后驾车,违反交通规则。”
“还知道违反交通规则?推多远了?”
“出来就推的。”说的跟真的似的。
警察摸了一下机关盖:“还热的呢,顶多200米!”
“天热,它发烧。”反正就儿是没开。(哈哈,这哥们儿简直就是天才。)
警察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可就是没办法,没抓着,嘿嘿……嘿嘿……
我们俩推到前边街角儿,一拐弯儿上车开着就跑啦,不跑等什么呀!跑了干什么呀, 到前面一排挡继续喝去了……
这哥们儿近50岁的人了就跟老顽童一样,说话是连表情加动作,尤其那北京味儿,惹得在场的众人笑翻了都。

当然,酒后驾车违法又危害生命,故事听够了,一笑而过,万勿酒后驾车,切记切记!!

 

招聘

公司需要招聘一些人才,会计和几名设计师。在人才市场做了广告,应聘者如云。公司老总和女业务经理负责面试。

应聘出纳的比较多,大多是一些女孩子,也有应届毕业生。有的身材窈窕打扮得花枝招展时尚靓丽,业务经理里说,这个行。老总说,这样的不行,净把心思用在打扮上哪有心思工作,再说,长的漂亮过几天后面肯定跟一大堆追捧的男生,影响工作,她会做不长的,pass。有的面试竟然带好几个男女陪伴者,不知底儿的还以为是保镖呢,弄得公司都不知道哪个是来应聘的,这样的人做事没信心,pass。有的进门直直的盯着业务经理,问话也不回答,神经病,pass。

老总说我们需要一个本地的,这样她的流动性可能性小一点;家庭条件要好一些的,做财务工作,很贫困的人怕抵受不住每天面对那么些金钱的诱惑,因为人的本性,被逼到一定份上,会饥不择食的;最后一点就是不要太漂亮,每天面对窈窕美女,容易引起办公室男士们的情绪波动,影响安定团结,尤其做财务的,办公室恋情是绝对要不得的。

最后,得到这一职位的是一位去年毕业的财务专业的本地女孩子,长相平平,穿着打扮蛮朴实,看起来是个很踏实的人。老总说,这样的人一定会努力工作做,因为长相平平,她就会在专业上比别人多一份努力。虽然这话不是绝对的,但我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设计师应聘成功的也是一位长相平平的男孩子,美术专业毕业半年,有一点工作经验,不多,但是老总说可以培养,他也是很踏实本分肯吃苦的那种男孩,现在80后这样的人并不多。公司还需要几位设计师,但仍虚位以待。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