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2009-03-15 21:33:41|  分类: 鱼之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浪漫之都——我的大连。从五月的赏槐节到六月的金石滩沙滩文化节,再从七月的啤酒节到九月的大连国际服装节……越来越多的节日丰富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细节。然而,对于我来说,大连不仅仅是一个浪漫的现代化大都市,更是我热爱的家乡,对于这城市的热爱,是一点一滴的,犹如对母亲的爱,是一种大爱!

从四季分明的天气到干净清爽的环境,从高楼林立的街道到数不清的广场,从高尔基路的梧桐到春季幽香的槐花,从冬日皑皑的白雪到夏日蔚蓝的大海,从豁达好客的人情到风姿绰约的佳人,这个城市总会令你流连忘返,生了一股子长相厮守的心思来。

我常常喜欢坐了公交车在这个城市里穿行,我在华灯初上的时候把自己融入这夜的繁华和喧嚣里,看车流如水、街灯闪烁,想着万家灯火里芸芸众生的故事,耳机飘的是一段许美静的《都市夜归人》……

我常常喜欢去海边,尽管是寒冷的冬日。冬天的海格外的湛蓝,我不去星海,那里人多,有些喧闹,岸边都是散乱的砂石,我去黑石礁,并不因为它离家近些。 我只是喜欢坐在大大的黑色的礁石上,看浩瀚的大海展开它广博的胸怀,深深呼吸,新鲜的海腥味沁入心脾,就那么呆呆的坐着,想或者不想……望云卷云舒,观船来船往,赏渔者垂钓,数鸥鸟点点,惬意之至!

在海边那条木板栈道上和儿子追逐嬉戏,叮咚作响,不小心鞋跟就会塞在不大不小的缝隙里边,动弹不得,被儿子抓个正着……笑得前仰后合……

大连的文化是海的文化,大连人的胸怀跟海一样浩瀚而博大~

我积攒了几年来用镜头记录下来的大连的片段,这些照片给了我很多零零碎碎的记忆,每一张照片的背后也许都藏有一段故事,关于那些事,关于那些人……

“寓情于景,在时空里看风光,如同在记忆的隧道穿行,人生,其实就是若干个片段,断续,连接,交叠,过渡,我们和我们的生活如斯演绎......”好友广寒幻影如是说。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广场——亚州最大的广场

 

原摄我的大连—浪漫之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长兴岛:海岛度假村宁静的晨曦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城堡

 

原摄我的大连—浪漫之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连劳动公园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湾落日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滨海路海景

 

 

原摄我的大连(52p)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连国际啤酒节 

 

原摄我的大连(52p) - 沉鱼 - 沉鱼雅居

劳动公园足球标志、大连电视塔

  

原摄我的大连(52p) - 沉鱼 - 沉鱼雅居

五惠路—瑞士酒店、凯宾斯基饭店

 

原摄我的大连—浪漫之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清晨,大海的情怀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中山广场周边的欧式建筑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连棒棰岛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广场百年城雕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国宝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广场一角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广场雕塑

 

 

原摄我的大连—浪漫之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长兴岛:小渔村的清晨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星海公园·雪松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停泊在老虎滩的退役军舰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连自然博物馆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连国际博览中心,夏季达沃斯论坛从2009年开始都将会在这里召开.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滨海路上北大桥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大连理工大学院士楼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海之韵-仿古战船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海之韵公园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棒棰岛高尔夫球场

  

原摄浪漫之都—我的大连 - 沉鱼 - 沉鱼雅居

看到这贝壳风铃,你心旌摇曳了吗?


 

原摄我的大连—浪漫之都 - 沉鱼 - 沉鱼雅居

旅顺火车站,建于1900年,系沙俄侵占时期所建。古代俄罗斯建筑风格。

 

 


  评论这张
 
阅读(4535)| 评论(1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