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中  

2011-10-06 14:49:12|  分类: 鱼游青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布达拉宫外墙上的壁画, 白度母。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布达拉宫是拉萨市最高的建筑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帮我们的门票签个字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带着门票和 意犹未尽的心情,我们也下山了。因为任何游客是不能在布宫逗留的,顶多也就给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他们在聊什么呢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从布达拉宫下山的时候,旁边这对藏族夫妇一直跟在我们左右,那位男士手里拿着手机左拍右拍,后来终于没忍住对我说,可以给你们拍张照么?呵呵呵,我笑。我在拍他们,而他们却追着拍我。可见,我们对于民族融合的渴望。西藏之行一路走来会让你感觉得到他们对我们的友好!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布宫一角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它还是那么圣洁,那么令人敬仰。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是雪域高原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看布达拉宫,这座雄伟的宫殿都不失壮丽巍峨的气势。

 

 

原摄鱼游西藏(六)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藏文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OM MA?I PADME HUM)”,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咒,源于梵文,象征一切诸菩萨的慈悲与加持。

  

 

 
原摄鱼游西藏(六)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布宫的外墙上很多这种壁画,有的是佛像,有的是经文。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在布拉达宫墙外转经这样磕长头的佛教徒比比皆是。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她就这样一路磕下去,我不知道她要磕多少个头磕多久,可我知道那份信仰在她心中始终是最重,无可替代。

 

 

 

原摄鱼游西藏(六)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时值正午,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可是布达拉宫外转经的人们依旧络绎不绝。

 

 
 
原摄鱼游西藏(七)神秘的布达拉宫 - 沉鱼 - 沉鱼雅居

 从布达拉宫游览出来后有些累了,就在这公园的栅栏边上小坐休憩,不时有转经转累的藏族大妈也坐下来在我身边,我们只是相视而笑,语言上却无法沟通。

 

 

 
  评论这张
 
阅读(233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