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沉鱼雅居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家旅游杂志和旅游网站的特约作者! 约稿或者约片请发邮件:50183006@qq.com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2012-05-07 00:56:38|  分类: 沉鱼美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沉鱼

        忙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痛,好不容易洗漱完毕把身体平放在床上舒服着,用手机上Q在群里看热闹,听见琉璃很诱惑地说今晚的超级月亮有多美。

       很美吗?伸手把窗帘拉开一些,果然,一轮大而圆且比平时更明亮的皓月正当空高悬,似乎让你可以看得清广寒宫的嫦娥、桂树、甚至玉兔……

       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月,无论如何都不能入睡,终于忍不住起身架上三脚架,支上相机,把这一轮不与四时同的明月定格成永恒!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 沉鱼 - 沉鱼雅居
白兔捣药秋复春,嫦娥孤栖与谁邻。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
——李白 《把酒问月》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 沉鱼 - 沉鱼雅居
窗前茉莉不见香,却有嫦娥舞翩翩!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 沉鱼 - 沉鱼雅居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此时的你早已进入梦乡了吧,那梦里可曾有我?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 沉鱼 - 沉鱼雅居
窗前的明月,就算不勾起思乡的情怀,也会勾起几多相思之情吧!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 沉鱼 - 沉鱼雅居
仔细看,不知道为何竟拍出两个月亮,幻影?
 
 
 
 
原摄窗台上的超级月亮 - 沉鱼 - 沉鱼雅居
  据北京天文馆天文专家介绍,这是2012年的最大满月。“超级月亮”每年都会有,但并非都一样。“满月的时候,月亮距地球距离每次都是不一样,而今年的‘超级月亮’既是满月又是月球距离地球最近的时刻,几乎差了一分钟,非常巧合。” 此时,月亮距离地球约35.7万公里,比平均距离小2.7万多公里;“超级月亮”要比平时大出16%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1383)|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